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賵賻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亦於棧左服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賵賻

電子圖書館
6 賵賻:
贈者將命,贈,送。儐者出請,納賓如初,如其入告,出告須。賓奠幣如初。凡將禮,必請而後拜送。雖知事畢猶請,君子不必人意。兄弟賵奠可也,兄弟,有服親者。可也,且賵且奠,許其厚也。賵奠,於死生兩施。所知則賵而不奠。所知,通問相知,降於兄弟。奠施於死者為多,故不奠。賵馬入廟門,以其主於死者。賻馬與其幣、大白兵車,不入廟門。以其主於生人也。兵車,革輅也。雖為死者來,陳之於外,以是戰伐田獵之服,非盛者也,故不入也。賻者既致命,坐委之,儐者舉之,主人無親受也。喪者非尸柩之事不親也。舉之,舉以東。書賵於方,若九,若七,若五。方,版也。書賵奠賻贈之人名與其物於版。每版若九行,若七行,若五行。書遣於策。策,簡也。遣猶送也,謂所藏物茵以下。乃代哭如初,棺柩有時將去,不忍絕聲。如初謂小斂時。宵為燎於門內之右。為哭者設,令為明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