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大祥變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其祭時尸酢主人主人啐之眾賓兄弟皆飲之可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大祥變

電子圖書館
2 大祥變:
周制,自小祥又周而大祥,吉服而筮尸,祝曰「薦此祥事」。凡變除者,必服其吉服以即祭事,不以凶臨吉也。主人之除也,於夕為期,朝服。祥因其故服。為期,謂祭期也。朝服以期,至明日而祥祭,亦朝服,始即吉,正祭服也。又曰:「祥而縞。」縞冠,素紕。除成喪者,其祭也,朝服縞冠。祭猶縞冠,未純吉。既祭,乃服大祥素縞麻衣。大祥有醯醬,居復寢,素縞麻衣。大祥除縗杖。禮,既祥,白屨無絇,素冠縞纓。有子既祥,而絲屨組纓,時譏其早也。有子,有若也。啐,嘗也。啐,入口也。凡侍祭喪者,告賓祭薦而不食。薦,脯醢也。吉祭,告賓祭薦,賓既祭而食之。喪祭,賓不食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