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耕籍》

電子圖書館
1 耕籍:
皇帝將詣望瘞位,謁者引三公及應從耕侍耕者各就耕位,司農先就位,諸執耒者皆就位。

2 耕籍:
皇帝初詣耕位,廩犧令進詣御耒席南,北面跪,俛伏,搢笏,解耒韜出耒,執耒起,少退,北面立。司農卿受耒以授侍中,侍中奉耒進,皇帝受以三推。侍中前受耒耜反於司農,司農反於廩犧令訖,還本位。廩犧令復耒於韜,執耒起,復位立。

3 耕籍:
皇帝初耕,執耒者以耒耜各授侍耕者。皇帝耕訖,三公、諸王五推,尚書、卿九推。訖,執耒者前受耒耜,退復位。

4 耕籍:
侍中前奏:「禮畢。」退復位。太常卿引皇帝入自南門還大次,樂作,皇帝出自內壝東門,殿中監前受鎮珪以授尚衣奉御,殿中監又前受大珪,華蓋侍衛如常儀,皇帝入次,樂止。

5 耕籍:
謁者、贊引各引享官及從享群官、諸方客使以次出。贊引引御史、太祝以下俱復執事位,立定,奉禮曰:「再拜。」御史以下皆再拜,贊引引出。工人、二舞以次出。太常卿率其屬以次耕於千畝。其祝版燔於齋所。

URN: ctp:n55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