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車駕還宮

《車駕還宮》

電子圖書館
1 車駕還宮:
皇后既還大次,內侍版奏:「請解嚴。」將士不得輒離部伍。皇后停大次一刻頃,搥一鼓為一嚴,轉仗衛於還塗如來儀。三刻頃,搥二鼓為再嚴,尚儀版奏:「請中嚴。」皇后服鈿釵禮衣。五刻頃,搥三鼓為三嚴,內典引引外命婦出次就門外位,司賓引內命婦出次序立於大次之前,六尚以下依式奉迎。內僕進厭翟車於大次門外,南向。尚儀版奏:「外辦。」馭者執轡,皇后乘輿出次,華蓋侍衛警蹕如常。皇后升車,鼓吹振作而行,內命婦以下乘車陪從如來儀。車駕過,內典引引外命婦退還第。駕至正殿門外,迴車南向。尚儀進,當車前跪奏稱:「尚儀妾姓言,請降車。」興,還侍位。皇后降車乘輿入,侍衛如常。內侍版奏:「請解嚴。」將士各還其所。

URN: ctp:n55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