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燔燎》

電子圖書館
1 燔燎:
終獻將畢,侍中前跪奏曰:「請就望燎位。」太常卿引皇帝就望燎位。太祝奉玉幣等就柴壇,置於柴上戶內訖,奉禮曰:「可燎。」東西面各六人以炬燎火。半柴,侍中前跪奏:「禮畢。」太常卿引皇帝出,贊引引祀官以下皆出。其山下封祀壇獻官獻畢,奉禮曰:「請就望燎位。」諸獻官俱就望燎位。諸太祝各取玉幣等就柴壇,自南陛升,置於柴上戶內訖,奉禮曰:「可燎。」東西面各六人以炬燎火,半柴訖,奉禮曰:「禮畢。」獻官以下皆出。禪儀,皇帝既升奠玉幣,下至跪奠爵俛伏興,與方丘同。太常卿引皇帝少退北向立,樂止,太祝二人持玉冊進於神座之右,東向跪,又太祝一人跪讀冊文訖,俛伏,興,皇帝再拜,祝文並中書、門下進,少府監刻,初讀祝文訖,至配座讀冊,亦皆如之,其拜奠並同方丘。配座初讀冊訖,至窴土半埳,太常卿引皇帝還版位,與方丘同。

URN: ctp:n55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