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諸州釋奠於孔宣父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參軍事引刺史詣罍洗執罍者酌水執洗者跪取盤興承水刺史盥手執篚者跪取巾於篚興進剌史帨手訖執篚者受巾跪奠於篚"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諸州釋奠於孔宣父

電子圖書館
10 諸州釋奠... :
;遂取爵興以進,刺史受爵,執罍者酌水,刺史洗爵,執篚者又跪取巾於篚,興,進,刺史拭爵訖,受巾,跪奠於篚,奉盤者跪奠盤,興。參軍事引刺史升自東階,詣先聖酒樽所,執樽者舉审,刺史酌醴齊。參軍事引刺史詣先聖神座前,西向跪奠爵,興,少退,西向立。祝持版進於神座之右,北面跪讀祝文曰:「維某年歲次月朔日,子刺史縣令,下倣此。具官姓名敢昭告於先聖孔宣父:惟夫子固天攸縱,誕降生知,經緯禮樂,闡揚文教,餘烈遺風,千載是仰,俾茲末學,依仁游藝。謹以制幣犧齊,粢盛庶品,祗奉舊章,式陳明薦,以先師顏子配,尚饗。」祝興,刺史再拜,祝進跪奠版於神座,興,還樽所。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