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告圓丘

《告圓丘》

電子圖書館
1 告圓丘:
方丘附

2 告圓丘:
前一日,諸告官清齋於告所。其守衛及設樽坫等並前一日陳設,如巡狩圓丘攝事儀。告方丘,自前一日陳設及告官清齋等亦如之。為埋埳於壝南外壇之內,北出陛。未明二刻,諸告官各服其服,郊社令、良醞令入實樽罍及玉帛。太樽二:一實明水,為上;一實汎齊,次之。山罍二:一實玄酒,為上;一實清酒,次之。玉以四珪有邸,幣以蒼。告方丘,太樽二,一實明水,一實醴齊,玉兩珪有邸,幣以黃。未明一刻,奉禮帥贊者先入就位,贊引引御史、太祝以下入行掃除如常儀。質明,謁者引告官以下俱就門外位。奉禮帥贊者先入就位,贊引引御史以下入就位。謁者引告官、贊引引執事者次入就位。立定,奉禮曰:「再拜。」贊者承傳,凡奉禮有辭,贊者皆承傳。告官以下皆再拜。謁者進告官之左,白:「有司謹具,請行事。」儀至禮畢燔祝版於齋所,並同巡狩告圓丘攝事儀。告方丘其儀同,但改昊天為皇地祇,其玉帛埋之。

URN: ctp:n55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