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朝皇后

《朝皇后》

電子圖書館
1 朝皇后:
前一日,所司設皇太子次於永安門外之西,東向,周以行帷,鋪座如式。又設三師三少等便座於西南,東向北上。

2 朝皇后:
其日,諸衛各勒所部屯門列仗及陳布於皇后正殿南門之外。皇太子將至,尚儀版奏:「請中嚴。」皇太子受冊訖,舍人引皇太子,三師三少導從及餘侍衛皆如常儀,詣皇后所御之殿閤外道東,西面立。六尚以下各服其服,俱詣皇后內閤奉迎。尚儀版奏:「外辦。」皇后首飾褘衣,御輿以出,即御座南向坐,侍衛如式。內謁者監引皇太子至肅章門,其侍衛之官並立於門外。司賓承引皇太子入立於庭,北面立定。皇太子再拜訖,司賓引皇太子至閤,內謁者監承引以出,舍人引之次,侍衛如式。三師三少以下各之次。

URN: ctp:n55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