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會賓贊

《會賓贊》

電子圖書館
1 會賓贊:
賓既出,立於會所門外之西,東面北上。宗正卿立於門東,西面。立定,一揖一讓而入。宗正卿立於座東,西面,賓贊立於座西,東面,俱再拜,就座,俛伏,坐。遂行酒,酒至,賓主俱興,再拜,就席坐飲。食至,賓主俱興,設食訖,賓主俱坐食。會訖,賓主俱興,賓贊立於西廂,東面南上;宗正卿立於東廂,西面。執事者奉束帛之篚以授宗正卿,又執事者奉束帛篚立於宗正卿之後,後牽乘馬入陳於庭,北首西上。賓贊俱迴,北面西上,再拜。宗正卿以幣篚進,西南向授賓;執事者以幣進授贊冠者。宗正卿與執事者退復位。賓贊降,從者訝受幣。賓當庭實揖左馬以出,三馬從出,從者訝受馬。宗正卿出門東,西面;賓出門西,東面北上。宗正卿與賓俱揖而退。賓贊就車輅,詣順天門外復命。

URN: ctp:n55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