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纳吉》

电子图书馆
1 纳吉:
其日大昕,使者至妃氏大门外,赞礼者一品以下掌事者。延入次。掌事者设几筵如初。使者出次,谒者引立于主人大门外之西,东面。一品以下无谒者。主人立于阼阶下,西面。傧者进受命,出请事。使者曰:“某公有贶,命加诸卜,占曰吉。某王使某也敢告。”某王,主婚者。一品以下云:“某使某也敢告。”上某,婿父。下某,使者。傧者入告。主人曰:“某之子弗教,恐弗堪。某王有吉,某与在焉,某不敢辞。”傧者出告。其拜迎、升堂受雁之仪,并如纳采,唯致命云纳吉为异。使者出立于庙门外一品以下次门外。之西,东面。主人还阼阶东,左右受雁于序端。主人降立于阼阶下,西面。傧者进受命,出请事。使者曰:“礼毕。”其礼宾如问名之礼。

URN: ctp:n55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