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解严》

电子图书馆
1 解严:
未解严前一日,本司各随职供办。尚舍奉御设御座于太极殿中楹闲南向如常。守宫设文武百官次于东西朝堂,奉礼于东西朝堂设文武官版位如初。典仪设位于殿庭,文东武西,皆重行北向,相对为首。设典仪位于东阶东南,赞者二人在南差退。乘黄令陈革辂旌旗之属于殿庭。

2 解严:
其日平明,诸卫各勒所部屯门列仗,百官服葱褶,督将戎服,皆集朝堂次。昼漏上水五刻,侍中版奏:“请中严。”鈒戟以次列于殿庭。上水七刻,典谒引群官以次入就位。上水十刻,应奉迎之官诣閤奉迎。侍中版奏:“外办。”皇帝服通天冠,绛纱袍,御舆以出,曲直华盖警跸如常。皇帝出自西房,即御座,侍臣夹侍如常。典仪称再拜,赞者承传,群官皆再拜。通事舍人以次引群官出。侍中跪奏称:“礼毕。”俛伏,兴,还侍位。皇帝降座,御舆入自东房,侍臣从至閤如常。

URN: ctp:n55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