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亲宾致奠

《亲宾致奠》

电子图书馆
1 亲宾致奠:
启之日,亲宾致奠于主人。设启奠后,诸奠者入,立于寝门之外,东向。谓卑幼者。其有故则遣使。祭具陈于奠者东南,北向西上。相者入告。内外卑者皆兴,立哭于位。又相者引奠者入,升,当柩东,西面。奠者哭,祭具从升,陈于柩东奠者之西,西向南上。设馔讫,执馔者降出。奠者止哭,诣酒樽所,取爵酌酒,跪奠于柩东,兴,少退,西面立。内外皆止哭。奠者曰:“某封若某位伯叔,各从官爵称之。将归幽宅,谨奉奠。”若异姓,各从其称。若使者,云“某封若某姓位,闻某封若某官将归幽宅,使某奉辞”。奠毕,应拜者再拜,内外皆哭,主人哭拜稽颡。奠者哭,尽哀止,相者引出。执事者以次彻馔而出。

URN: ctp:n56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