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陈器用

《陈器用》

电子图书馆
1 陈器用:
启之夕,发引前五刻,捶一鼓为一严。无鼓者,量时而行事。陈布吉凶仪仗,方相、黄金四目为方相。六品以下设魌头之车,魌头两目也。志石、大棺车及明器以下,陈于柩车之前。一品引四,披六,铎左右各八,黼翣二,黻翣二,画翣二。二品、三品:引二,披四,铎左右各六,黼翣二,画翣二。四品、五品:引二,披二,铎左右各四,黼翣二,画翣二。六品以下,引二,披二,铎、画翣各二,唯无黼黻翣耳。凡引者,锵车索也。披者,系于锵车,四树在旁,执之以备倾覆。铎者,以铜为之,所以节挽者。翣者,以木为筐,广二尺,高二尺四寸,其形方,两角高,衣以白布,柄长五尺。黼翣黻翣,画黼黻文于翣之内,四缘画以云气。画翣者,内外四缘皆画云气。庶人无引、披、铎、翣。

URN: ctp:n56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