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辰韓

《辰韓》

電子圖書館
1 辰韓:
辰韓,耆老自言秦之亡人,避苦役來適韓國,馬韓割其東界地與之。有城柵。其言語有類秦人,由是或謂之為秦韓。其王常用馬韓人作之,世世相係襲。辰韓不得自立為王,明其為流移之人故也。其名國為邦,弓為弧,賊為寇,行酒為行觴,相呼皆為徒。諸小邑各有渠帥,大者名臣智,次有險側,次有樊濊,次有殺奚,次有邑借。皆其官名。土地肥美,宜五穀。知蠶桑,作縑布,乘駕牛馬。嫁娶以禮。其俗男女有別。以大鳥羽送死,其意欲使死者飛揚。國出鐵,韓、濊、倭皆從取之。諸市買皆用鐵,如中國用錢,又以供給二郡。俗喜歌舞、飲酒、鼓琴瑟。其瑟形似筑,彈之亦有音曲。兒生便以石厭其頭,欲其扁。故辰韓人皆扁頭。扁音補典反。男女近倭,亦文身,便步戰,兵杖與馬韓同。其俗,行者相逢,皆住讓路。

URN: ctp:n56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