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周生烈子五卷

《周生烈子五卷》

Library Resources
1 周生烈子... :
序云:六蔽鄙夫燉煌周生烈,字文逸。張角敗後,天下潰亂,哀苦之間,故著此書。以堯舜作幹植,仲尼作師誡。

2 周生烈子... :
御馬失節,其車是碎;御天下失節,四海失墜。桀紂是湯武之梯,秦項是大漢之階。四逆不興,則四順不昇。

3 周生烈子... :
賢哲不可以色貌誘之,猶張羅恤鳯,施穽誘麟。伯樂相馬,取之于瘦;聖人相士,取之于踈。

4 周生烈子... :
聽訟不如使勿訟,善斷不如使勿亂。

5 周生烈子... :
理天綱,仗八柄,運元象,撮衆有者,天子也。撫人物,參天意者,三公也。執名節,事修理者,士也。

6 周生烈子... :
臨死修善,于計已晚;事迫乃歸,于救已微。

7 周生烈子... :
有階者易成基,無因者難成時。

8 周生烈子... :
鳩傅隼翼,羔披豹皮,類似質違,表是裏非。

9 周生烈子... :
人者天之舌,物者神之口。天髙地厚,報應故晚。辭者,主之弓弩;教者,君之機關。

10 周生烈子... :
矜賞若春,重罰若秋;行禮若火,流教若水。

11 周生烈子... :
讓一得百,爭十失九。

URN: ctp:n56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