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河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又西逕安息國南城臨嬀水地方數千里最大國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河水

電子圖書館
3 河水:
郭義恭《廣志》曰:休循國居蔥嶺,其山多大蔥。又逕難兜國北,北接休循,西南去罽賓國三百四十里,河水又西逕罽賓國北。月氏之破,塞王南君罽賓,治循鮮城。土地平和,無所不有,金銀珍寶,異畜奇物,論于中夏,大國也。山險,有大頭痛、小頭痛之山,赤土、身熱之阪,人畜同然。河水又西逕月氏國南,治監氏城,其俗與安息同。匈奴冒頓單于破月氏,殺其王,以頭為飲器。國遂分,遠過大宛,西居大夏,為大月氏;其餘小衆不能去者,共保南山羌中,號小月氏。故有大月氏、小月氏之名也。又西逕安息國南,城臨嬀水,地方數千里,最大國也。有商賈、車船行旁國,畫革旁行為書記也。河水與蜺羅跂禘水同注雷翥海。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