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濁漳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長沙耆舊傳稱桓楷為趙郡太守嘗有遺囊粟于路者行人掛囊粟于樹莫敢取之即于是處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濁漳水

電子圖書館
26 濁漳水:
故劉劭《趙都賦》曰:結雲閣于南宇,立叢臺于少陽者也。今遺基舊墉尚在。其水又東歷邯鄲阜,張晏所謂邯山在東城下者也。曰單,盡也,城郭從邑,故加邑,邯鄲之名,蓋指此以立稱矣。故趙郡治也。《長沙耆舊傳》稱,桓楷為趙郡太守,嘗有遺囊粟于路者,行人掛囊粟于樹,莫敢取之,即于是處也。其水又東流出城,又合成一川也。又東,澄而為渚,渚水東南流,注拘澗水,又東入白渠,又東,故瀆出焉。一水東為澤渚,曲梁縣之雞澤也。《國語》所謂雞丘矣。東北通澄湖,白渠故瀆南出所在,枝分右出,即邯溝也。歷邯溝縣故城東,蓋因溝以氏縣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