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洭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山盤紆數百里有赭嵒迭起冠以青林與雲霞亂采"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洭水

電子圖書館
5 洭水:
應劭曰:洭水東北入沅。瓚注《漢書》:沅在武陵,去洭遠,又隔湘水,不得入沅。洭水東南,左合翁水。水出東北利山湖,湖水廣圓五里,潔踰凡水,西南流注于洭,謂之翁水口。口已下東岸有聖鼓杖,即陽山之鼓杖也。橫在川側,雖衝波所激,未嘗移動。百鳥翔鳴,莫有萃者。船人上下以篙撞者,輒有瘧疾。洭水又東南,左合陶水,水東出堯山。山盤紆數百里,有赭嵒迭起,冠以青林,與雲霞亂采。山上有白石英,山下有平陵,有大堂基。耆舊云:堯行宮所。陶水西逕縣北,右注洭水。洭水又逕含洭縣西。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