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拾遺》

Library Resources
1 拾遺:
古人祭酒於地;祭食於豆間,有版盛之,卒食撤去。人傑

2 拾遺:
「有體,有俎。」祭享:體,半邊也。俎以骨為斷。

3 拾遺:
木豆為豆,銅豆為豋。豋本作「證」。道夫

4 拾遺:
几是坐物,有可以按手者,如今之三清椅。明作

5 拾遺:
門是外門,雙扇。戶是室中之戶,隻扇。觀儀禮中可見。義剛

6 拾遺:
王出戶,則宗祝隨之;出門,則巫覡隨之。文蔚

7 拾遺:
「天子視學以齒,嘗為臣者弗臣。」或疑此句未純,恐其終使人不臣,如蔡卞之扶植王安石也。曰:「天子自有尊師重道之意,亦豈可遏!只為蔡卞是小人,王安石未為大賢,蔡卞只是扶他以證其邪說,故喫人議論。如了翁論他也是。若真有伊周之德,雖是故臣,稍加尊敬,亦何害?天子入學,父事三老,兄事五更,便是以齒不臣之也。如或人之論,則廢此禮可也。」

URN: ctp:n59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