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宗庙祝嘏辞

《宗庙祝嘏辞》

电子图书馆
1 宗庙祝嘏... :
嗣曾孙皇帝某,敢昭告于皇祖高皇帝,各以后配。昔受命京师,都于长安,国享十有一世,历年二百一十载。遭王莽之乱,宗庙堕坏。世祖复帝祚,迁都洛阳,以服中土,享一十一世,历年一百六十五载。予末小子遭家不造,早统洪业,奉嗣无疆,关东吏民敢行称乱,总连州县,拥兵聚众以图叛逆,震惊王师,命将征服,股肱大臣,推皇天之命以已行之事,迁都旧京。昔周德缺而斯干作,应运变通,自古有之。于是乃以三月丁亥来自雒,越三月丁巳至于长安,敕躬不慎,寝疾旬日,赖祖宗之灵以获有瘳,吉旦斋宿,敢用洁牲,一元大武,柔毛刚鬣,商祭明眎,芗合嘉蔬芗萁,嘉荐普淖,咸鹾丰本,明粢醴酒,用告迁来,尚享。

URN: ctp:n64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