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陳政要七事疏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是時奉公者欣然得志邪枉者憂悸失色未詳斯議所因寖息"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陳政要七事疏

電子圖書館
5 陳政要七... :
四事:夫司隸校尉、諸州刺史所以督察姦枉、分別白黑者也,伏見幽州刺史楊憙、益州刺史龐芝、涼州刺史劉虔,各有奉公疾姦之心。憙等所糾,其效尤多,餘皆枉撓,不能稱職。或有袌罪褱瑕,與下同疾,綱網弛縱,莫相舉察,公府臺閣亦復默然。五年制書,議遣八使,又令三公謠言奏事。是時奉公者欣然得志,邪枉者憂悸失色,未詳斯議,所因寖息。昔劉向奏曰:「夫執狐疑之計者,開群枉之門。養不斷之慮者,來讒邪之口。」今始聞善政,旋復變易,足令海內測度朝政,宜追定八使,糾舉非法,更選忠清,平章賞罰,三公歲盡。差其殿最,使吏知奉公之福,營私之禍,則眾災之原,庶可塞矣。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