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獨斷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豐年一章七句烝嘗秋冬之所歌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獨斷

電子圖書館
69 獨斷:
宗廟所歌詩之別名:《清廟》、一章八句,洛邑既成,諸侯朝見宗祀文王之所歌也。《維天之命》、一章八句,告太平于文王之所歌也。《維清》、一章五句,奏象武之所歌也。《烈文》、一章十三句,成王即政,諸侯助祭之所歌也。《天作》、一章七句,祝先王公之所歌也。《昊天有成命》、一章七句,郊祀天地之所歌也。《我將》、一章十句,祀文王于明堂之所歌也。《時邁》、一章十五句,巡守告祭柴望之所歌也。《執競》、一章十四句,祀武王之所歌也。《思文》、一章八句,祀后稷配天之所歌也。《臣工》、一章十句,諸侯助祭遣之于廟之所歌也。《噫嘻》、一章八句,春夏祈穀于上帝之所歌也。《振鷺》、一章八句,二王之後來助祭之所歌也。《豐年》、一章七句,烝嘗秋冬之所歌也。《有瞽》、一章十三句,始作樂合諸樂而奏之所歌也。《潛》、一章六句,季冬薦魚、春獻鮪之所歌也。《雍》、一章十六句,禘太祖之所歌也。《載見》、一章十四句,諸侯始見于武王廟之所歌也。《有客》、一章十三句,微子來見祖廟之所歌也。《武》、一章七句,奏大武周武所定一代之樂之所歌也。《閔予小子》、一章十一句,成王除武王之喪,將始即政,朝于廟之所歌也。《訪落》、一章十二句,成王謀政于廟之所歌也。《敬之》、一章十二句,群臣進戒嗣王之所歌也。《小毖》、一章八句,嗣王求忠臣助己之所歌也。《載芟》、一章三十一句,春耤田祈社稷之所歌也。《良耜》、一章二十三句,秋報社稷之所歌也。《絲衣》、一章九句,繹賓尸之所歌也。《酌》、一章九句,告成大武,言能酌先祖之道以養天下之所歌也。《桓》、一章九句,師祭講武類禡之所歌也。《賚》、一章六句,大封于廟、賜有德之所歌也。《般》、一章七句,巡狩祀四嶽、河海之所歌也。右詩三十一章,皆天子之禮樂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