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檄移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觀隗囂之檄亡新布其三逆文不雕飾而意切事明隴右文士得檄之體矣"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檄移

電子圖書館
2 檄移:
夫兵以定亂,莫敢自專,天子親戎,則稱「恭行天罰」;諸侯御師,則云「肅將王誅」。故分閫推轂,奉辭伐罪,非唯致果為毅,亦且厲辭為武。使聲如沖風所擊,氣似欃槍所掃,奮其武怒,總其罪人,徵其惡稔之時,顯其貫盈之數,搖姦宄之膽,訂信慎之心,使百尺之衝,摧折於咫書;萬雉之城,顛墜於一檄者也。觀隗囂之檄亡新,布其三逆,文不雕飾,而意切事明,隴右文士,得檄之體矣!陳琳之檄豫州,壯有骨鯁;雖姦閹攜養,章實太甚,發丘摸金,誣過其虐,然抗辭書舋,皦然露骨,敢矣攖曹公之鋒,幸哉免袁黨之戮也。鍾會檄蜀,徵驗甚明;桓溫檄胡,觀舋尤切,並壯筆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