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二十五回莽和尚受風流罪過 俏佳人弄花月機關

《第二十五回莽和尚受風流罪過 俏佳人弄花月機關》[View] [Edit] [History]

1
詩曰:
2
慢言才與色知音,還是情痴道不深,
3
清酒止能迷醉漢,黃金也只動貪心,
4
塵埃野馬休持我,古廟香爐誰誨淫?
5
不信請從空裡看,不沾不染到而今。
6
話說唐長老,虧小行者請了魁星來,拿去文筆,得脫魔壓之苦,又復西行。一路上春風吹馬,曉月隨人,歷盡艱辛。忽一日,行到一個半山半水之處:山不甚高,卻灩灩如笑;水不甚深,卻溶溶生波。又間著疏疏的樹木,又遇著溫和的天氣,又行的是坦坦的程途。師徒們甚是歡喜,放馬前行。又行了數里,忽有一陣風來,吹得滿鼻馨香。唐長老在馬上問道:
7
「怎這陣風這等馨香?」小行者道:「我記得詩上說:風從花裡過來香。想是前邊有甚花草馨香,故吹來的風也馨香。」唐長老道:「這一說最近情理。」豬一戒道:「師兄的時運好,說來的話不論有理無理,師父就信。」小行者道:「好呆子,我說的哪句話沒理,是師父偏聽了,你就講。」豬一戒道:「你方纔說,這風香是花草香,似乎有理;也要想想,此時春已深了,梅花開過,不過是桃花、李花、杏花、梨花,哪能香得如此濃艷?就是最香的幽蘭也不能到這個田地。」小行者道:「既不是花香,你就說是什麼香?」豬一戒道:「據我想來,或者是人家做佛事燒檀香。」小行者道:「胡說!這荒郊野外,又沒個人家,誰做佛事?」豬一戒道:
8
「若非燒檀香,就是麝香。」唐長老在馬上聽了道:「這一會香得一發濃了。豬守拙說是麝香,倒也不為無據。古人詩曾說:麝過春山草木香。」沙彌道:「大家不須爭論,天色將晚,快快走,一路看去便見明白了。」小行者道:「這話說得是。」就將馬加上一鞭,大家相趕著一路看來,哪裡有一朵花兒?莫說沒人家燒檀香,也不見一個香麝過。只是那風吹來愈覺香了,大家驚以為奇。沙彌道:「這閑事,且去丟開。漸漸天晚,速尋個人家借宿要緊。」大家又行了幾里,忽望見正西上,斜陽影裡,垂柳陰中,露出一帶畫樓,甚是精麗。小行者道:「有宿處了。」遂忙忙趕入柳陰中,望畫樓前來,到了樓前一看,自見垂柳深處,一塊白石上鋪著紅氈,氈上坐著一個美人,在那裡焚香啜茗,賞玩春色。旁邊立著三個侍兒,一個穿紅,一個穿綠,一個穿黃,俱有風采。原來一路的香氣,都是那美人身上一陣陣吹來。目看那美人,生得:
9
瓠齒櫻脣白雪膚,春山黛綠晚雲烏,
10
忽聞巧笑忽留盼,任是無情骨也酥。
11
唐長老師徒正欲上前借宿,看見是個標致的美婦人,卻就縮住腳不好開口,便思量另尋人家。爭奈此地雖有幾家,卻四遠散住,不便又去。挨了一會,天漸黑了,月色早明。唐長老不得已,只得叫徒弟:「你們哪個去借宿?」小行者不開口,沙彌也不做聲,豬一戒看見道:「都似你們這等裝聾作啞,難道叫師父在露天過夜?作我老豬不著,待我去。」便放了行李,抖抖衣裳,走上前朝著那美人打個問訊道:「女菩薩,和尚問訊了。」那美人也不起身,也不還禮,叫侍兒問道:「長老有甚話說?」豬一戒道:「家師乃大唐欽差,往西天拜佛求解的。今日路過寶方,因天色已晚,趕不上宿頭,欲求借尊府權住一宵,明早即行。萬望女菩薩慈悲。」那美人聽了方自說道:「借宿倒有旁屋,只是我女流家怎好留你們男僧在家宿歇?」豬一戒道:「雖然不便,只是天黑了沒處去,事出無奈,求女菩薩從個權罷。況我家師俱是受戒高僧,我們三個徒弟皆是蠢漢,又人物醜陋,女菩薩也信心得過。」那美人道:「既是這等說,只得從權了。可請過來相見,但不可囉唕。」豬一戒見美人肯了,慌忙跑到唐長老面前請功道:「那女菩薩說,女流家不便,再三不肯留。虧我伶牙俐齒,方說肯了,快過去相見。大家須要老實些。」唐長老聽了,就走到石邊深深問訊道:「貧僧失路,多蒙女菩薩方便,功德無量!」那美人道:「借宿小事,何勞致謝。」立起身來,裊裊婷婷如花枝一般走了進樓,然後叫侍兒請他師徒四眾進去。唐長老走到樓下一看,只見那座樓畫棟雕梁,十分華麗。怎見得?但見:
12
金鋪文石,玉裹香楠。房櫳前,掩映著扶疏花木;几案上,堆積著幽雅琴書。雕欄曲楹,左一轉,右一折,委宛留春;復道回廊,東幾層,西幾面,逶迤待月。奇峰怪石,拼拼補補,堆作假山;小沼流泉,鑿鑿穿穿,引成活水。帳底梅花,香一陣,冷一陣,清清伴我;檐前鸚鵡,高一聲,低一聲,悄悄呼人。明月來時,似曾相識直窺繡戶;春風到處,許多軟款護惜殘花。玉階前,茸茸細草,如有意襯帖閑行;妝臺畔,曲曲屏風,恐無聊暫供依倚。錦堂上坐一坐,尚要銷魂;繡閣中盪一蕩,豈能逃死?
13
那美人請他師徒四眾到堂中坐下,又重新入去,換了一套華麗衣服,裝束得如天仙一般,再到堂中與他師徒們見禮道:「寒家女流,不敢輕易留人。適聞這位師父說,是往西天見活佛求解的,定是高僧,故此冒嫌相款。但不知四位老師父大號,果是往西天去的麼?」唐長老合掌答道:「貧僧法名大顛,蒙唐天子又賜號半偈,實是奉旨往西天見佛求解,怎敢打誑語?」就指著他三人道:「這是大小徒孫小行者,這是二小徒豬一戒,這是三小徒沙彌。本不當擅造女菩薩潭府,只因天晚無處棲身,萬不得已,使小徒唐突。但求外廂廊下草宿一夜足矣,怎敢深入華堂?如此鄭重,造福不淺矣!」那美人道:「既果係聖僧,理當供養,又何嫌何疑。」因命侍兒先備上茶來。不一時,新奇果品,異樣點心,堆列滿案。侍兒又奉上香噴噴的新茶,請他師徒四眾受用。美人雖不同吃,卻也不進去,就坐在旁邊相陪。唐長老見皆是貴重佳味,不敢多吃。小行者也只略略見意,沙彌還假斯文;惟有那呆子嘗著滋味,便不管好歹任意亂嚼。唐長老不住以眼看他,他只推看不見,吃個盡情。
14
須臾茶罷,收去候齋,大家閑坐。此時堂中並不焚香,只覺異香滿室。唐長老因問道:「請問女菩薩,寶方不知是何地名,尊府貴姓,還是父母在堂,還是夫主遠出?」美人答道:「妾家姓鹿。這地方原叫做溫柔村,只因父母生妾之後,遠近皆聞有異香出自妾家,故今改做生香村。不幸父母未曾為妾擇婿就亡過了。故今賤妾猶是寡女獨處。」唐長老道:「令先尊令先堂既已仙遊,女菩薩得以自主,何不擇配高門,以廣宗祀?」美人道:「不瞞師父說,只賤妾不幸骨中帶了這種香氣,往往遺禍於人,故不願嫁。」唐長老道:「香乃天地芳烈之氣,神佛皆享,為何禍人?」美人道:「老師父有所不知,妾這種香氣,但是聞著的便要銷魂。更有奇處,銷魂死後聞著的,又能返魂。」唐長老道:「既能銷又能返,總是他情生情滅,自為銷返,實與女菩薩無干,這也不妨。」美人道:「雖如此說,大都銷者多,而返者少,故妾自誓,雖不敢削髮為尼,卻也是個在家出家。今幸蒙四位聖僧降臨,故不避嫌疑,願求超度。」正說不了,只見侍兒們已高燒銀燭,又備上齋來。也說不盡那齋之豐盛,但見:
15
鴛鴦鶴鹿,先列饗糖;方勝金錢,後堆茶食。野芹家莧,小盤高壓大盤;雪藕胡桃,乾果連接水果。圓饅頭,一層層,高堆寶塔;長蒸卷,一路路橫搭仙橋。春筍薦佳人之指,尖尖可食;紅櫻獻美女之脣,的的堪餐。折葵作餉,遜謝清齋;採菲勸餐,尚慚微物。石上之花,既香且脆;木頭之耳,雖瘦能肥。蓴菜盡秋湖之美,蕨薇佔首陽之高。薄又薄,白又白,認粉面卷成春餅;精又精,潔又潔,疑瓠犀煮作香羹。清淡沃心,似絕不經一毫煙火;鹹酸適口,不知費盡多少鹽梅?
16
齋排完了,請唐長老上坐,小行者三人打橫,美人卻自下陪。先叫侍兒送酒,唐長老因辭道:「蒙女菩薩盛意,但酒乃僧家第一戒,況貧僧素不能飲,決不敢領。」美人道:「妾久知佛家戒飲,妾焉敢獻。但此酒與凡酒不同,乃仙露釀成,淡泊如水,絕無醇醪之味。求老師少飲一杯,聊表妾一片敬心。」又叫侍兒送上。唐長老道:「酒味雖或不同,酒名則一。貧僧斷斷不敢領飲。」美人道:「老師父西行,原欲拜求真解。妾聞真解者實際也,今怎居實際而畏虛名?還是請一杯為妙。」又叫侍兒奉上。唐長老道:「非獨畏名,畏名中有實耳。求女菩薩原諒。」美人道:「老師父苦苦謹守,想尚未參明遊戲,若再相強,只道妾以邪亂正。老師父既不能飲,難道三位令高徒就無一人能具江海神通者?少飲一杯為妾遮羞。」唐長老見美人發急,因說道:「你三人哪個吃得的?略吃一杯以盡主人之意。」美人道:「這纔見老師父通融。」便叫三個侍兒各奉一杯。穿紅的奉與小行者;穿綠的奉與豬一戒;穿黃的奉與沙彌。小行者道:「不瞞娘子說,我小孫自從在王母娘娘宮裡多吃了兩壺,醉後說了幾句戲話,惹出一場禍來。故此老祖大聖替我戒了,至今點滴不聞。」沙彌就接說道:「我是天性不飲。」惟豬一戒不開口。美人道:「豬長老不言,想是戒而不戒,方是個真人。」唐長老道:「你若未戒,權吃一盃罷。」豬一戒道:「怎麼不戒!戒是戒的,只是蒙這位女菩薩一團盛意。師父、師兄、師弟又不吃,若我再不飲一杯,辜負這樣好心,也過意不去。」原來那呆子聽見那美人說話嬌滴滴,就似柳內鶯聲,籠中鸚舌,已自把持不定。又見酒篩在面前,香氣直鑽入鼻中,十分難忍。今見師父出口,就拿起杯來一豎。美人看見,笑道:「還是這位豬長老脫直。」又親手斟了一大金盃,叫侍兒送去。豬一戒見那酒又香又甜,竟不推辭,又吃在肚裏。吃了又斟,斟了又吃,不覺一連就是十數盃。不期那酒上口香甜,吃在肚裡那卻大有氣力,一時發作起來,搖頭搖腦,說也有,笑也有,只管涎著臉看那穿綠的侍兒。那穿綠的侍兒偏又偎偎倚倚,在他面前賣弄風流。唐長老看見不象模樣,忙說道:「酒夠了,求飯罷。」美人道:「豬長老量如滄海,請再用一杯不妨。」小行者道:「我們這師弟有些呆氣,只管吃,吃醉了,明日有得罪處,卻莫要怪我。」美人道:「既是這等,取飯來。」不一時飯到,大家吃了。唐長老就起身致謝道:「多蒙布施!但不知貧僧在何處安擔?」美人道:「老師父自有住處,不須著急,且請再用一盃清茶。」須臾又是一壺佳茗,大家吃了,方叫侍兒打兩對紅紗燈籠,送入後堂。唐長老是正中間一間上房,小行者三人是三間偏房。內中俱是錦裀、繡帳,鴛枕、牙床,軟溫溫席兒,香噴噴被兒,十分富麗。美人親到上房,與唐長老道了安置方纔退去。又叫三個侍兒一人送一位長老到房,看了安寢,方纔出來。
17
唐長老看見堂中富麗,不敢安寢,便起來打坐。小行者與沙彌也覺得和尚家睡此床帳,甚不相宜,只得連衣服半眠半坐。惟有豬一戒,從出娘胎也不曾見這樣所在。今日吃得醉醺醺,也不顧性命,竟將衣服脫得精光,鑽進被去,鼾呼大睡,竟不知人事。小行者略睡一睡就醒了,心中暗想:「這女子,若說他是個妖精,卻舉止動靜全無妖氣,動用食物俱非妖物。若說是人,世間哪有這等精靈女子?畢竟還是久修靈獸,已成人道,要盜師父的元陽,故如此殷勤。且等我去打探個消息。」遂變了一個扑燈蛾兒,鑽將出來,竟飛到前邊美人閣上,躲在窗格眼上探聽。只見美人正卸了濃妝,在那裡與侍兒說道:「我們的行藏,任他乖巧也看不破,我們的圈套,任他伶俐也跳不出。這和尚的元陽定要被我採了。」侍兒道:「這卻十拿九穩,只是聞得人傳說,溫柔國王要臍香合春藥,差了許多獵戶,張羅置網,到生香村來捉拿我們。若是確信,便不湊巧了。」美人道:「就是確信,也未必明日就來。過了明日,成了婚,就有獵戶來,我們也好連他帶去躲避了。」小行者聽了,心下明白,但不曾說出是甚圈套。又暗想道:「且看他怎生下手,再作區處。」遂飛回原處。又存息不多一會,早已天明,忙開了房門,走到上房看師父,師父也起身小解了,遂同走到前堂。那美人早濃妝艷抹,收拾得齊齊整整在堂前伺候,見唐長老與小行者出來,上前迎著說道:「天色尚早,老師父再安寢安寢何妨。」唐長老先謝了昨夜擾齋,方說道:「貧僧西行心急,安敢貪眠?只此就行,不敢又驚女菩薩之寢。」美人道:「還有小齋。」說不了,沙彌也出來了,美人就邀入中堂吃早齋。
18
齋已齊了,只不見豬一戒出來,美人問道:「那位豬長老為何不見?」唐長老尚未回答,沙彌接說道:「想是昨夜多了幾杯,醉還未醒。」美人便叫侍兒去請。侍兒去了一會,復走來說道:「房門緊緊關著,不知何故,敲也不開。」大家驚訝,遂各起身去看。到了房門前,果然裡面扣著不開。小行者走上前用手一指,只聽得當的一聲,扣兒落地。眾人推門進去,忽見那穿綠的侍兒雲鬢歪斜,披著衣服從帳中突然走出。大家吃了一驚,不敢放聲。那待兒早看著美人大哭道:「主母害我!昨日叫我來看這和尚安置,不期這和尚貪淫無禮,竟將婢子抱入帳中,剝衣同寢,若非打開了門,尚扯住不放。這都是主母害我。」說罷又哭。那美人聽了,登時變了面孔大怒道:「我只道是拜佛聖僧,誠心供奉,誰知是一伙邪淫和尚,強姦幼女,敗壞門風,當得何罪?」唐長老看見,嚇得啞口無言。沙彌聽說,連臉都羞紅了。惟小行者笑嘻嘻說道:「和尚打姦情倒好耍子,娘子不必著急,且等我捉起這個姦夫來,好同去問罪。」遂走到床前揭開被,一把將呆子扯了起來。那呆子還懵懵懂懂的道:
19
「酒尚未醒,不要頑!這軟軟被兒,讓我再快活睡一會兒,好走路。」小行者大罵道:「該死的夯貨!你犯了姦情,快起來,拿到官府衙門裡去受罪。」那呆子聽了,慌忙一骨碌爬起來,披上衣服道:「我犯了什麼姦情?到哪裡去受罪?」小行者指著待兒與他看道:「他昨夜來打發你睡,是主人一團好意,你怎麼將他拿到床上強姦?」豬一戒道:「是哪個冤我?」小行者道:「今日叫你不起,師父同眾人打開房門,都親眼看見這女子從你床上走下來,怎說冤你?」豬一戒聽了著了急,慌忙跪在地下,連連朝天磕頭道:「阿彌陀佛!我豬守拙若有此事,永墜阿鼻地獄,萬劫不得翻身。」美人聽了愈怒道:「好個鐵嘴和尚!明明人贓現獲,還要賴到哪裡去?」喝叫幾個粗婦人,將一條大紅綾子的長汗巾,將豬一戒與待兒雙雙拴了,扯到前堂,要去送官。唐長老初時見侍兒從床上下來,已信為實;後見豬一戒發誓,便就疑信相半。忙上前分辯道:「這事雖可疑,其中或別有隱情,還望女菩薩悲慈細察。」美人道:
20
「若要細察,他昨日在席上吃了幾杯酒,便左顧右盼,已露不端之萌,只此便是隱情,叫我也無處慈悲。」小行者道:「師父不必護短,捉奸捉雙,如今現成兩個,這事也難辨了。只是打官司也須從長商量,就到府裡、縣裡,姦情事不過是打一頓板子,枷號幾月,卻無死罪;
21
若要打,莫說幾十,就打一千,我這蠢貨也不在他心上;若說枷,又不疼不痛,一發只當耍子。但恐官府不察情,連你家這位小娘子也枷了出來,叫他嬌滴滴的身子如何經得起?也與府上體面不好看。」美人道:「依你說,這妮子難道白白被他玷污就罷了!後來叫他怎生嫁人?」小行者道:「也不就罷,聽憑娘子自家處治他一番,也是一樣。」美人道:「是你說的,打他又不痛,罵他又不羞,叫我怎生處治?」小行者道:「刑法不過示辱而已,但憑娘子如何發落!」美人道:「若依我處治,我不獨處治他一個,連你三個也都要處治。」小行者道:「俗語說得好:一人有罪一人當。怎麼連我三個都要處治起來?」美人道:「你師父縱容徒弟姦騙幼女,該處治不該處治?你二人連房,知情不行舉首,該處治不該處治?」小行者道:「該處治,該處治!且說怎樣處治?」美人說到此處,轉歎一口氣道:「若說處治,轉是造化了你們。」小行者道:「處治,不是打就是罵,怎見得造化?」美人道:「我想這妮子已被他奸騙了,門風已被你們玷辱了,就有黃河也洗不清,如今只好將錯就錯,轉將這妮子嫁與他,尚可救得一半。但是我昨夜也曾親到你師父房中,那兩個妮子也曾到你二人房裡,一房行此奸淫之事,誰肯信我三房不為此姦淫之事?今事已到此,顧不得羞恥,只得連我也嫁與你師父,那兩個妮子也嫁與你二人,庶可掩人耳目。你四人也莫想做和尚去求解,我四個也不必做寡女守貞節。大家團圓過日子,豈不轉是造化你們!快去商量,若是依得,便萬事全休;
22
若是依不得,便告你們同伙強姦幼女,敗壞門風,不怕不問成個死罪。」唐長老聽了大怒道:
23
「若是這等說來,是你們以美人局騙害我師徒們了。貧僧心如鐵石,寧甘一死,決不落入圈套。」美人笑道:「以賤妾姿容,若要以美人局騙人,難道天下就再無一個豪華公子、俊俏郎君去局騙他,卻恰恰在此等候你四個過路化齋的和尚來局騙?況又無半絲紅線,人物一發不消說起,怎不自揣,在此狂言!我此舉也是污穢難堪不得已之思,怎為局騙?」小行者笑道:
24
「若打官司,就是對頭,不妨角口;既要議婚,便是親家,只須好講。依我說,且解放了你女婿,大家吃了早齋再處。」美人道:「撒手不為姦,齋是請吃,只是解放不得。」小行者道:
25
「娘子十分老到,是個慣家,便拴著吃不妨。」大家吃完了,美人道:「齋已吃完了,還是怎麼講。」小行者道:「沒得講,我細想來,哪有個既做了和尚,又重新替人家做女婿的道理。就曲扭著做成了也要惹人笑話。你莫若另選高門,還讓我們去拜佛求解吧。」美人聽了大怒道:「好憊懶和尚!你說我以美人局騙你,尚未曾騙你分毫,你倒以和尚局先騙了我的齋吃。吃完了,卻又說此無情無義之話。你想是以我寡女家好欺負,故放刁撒賴,且看你去得去不得!」便叫人先將前後門關得鐵桶相似。美人與這粗婦人將汗巾解開,放了侍兒。將他師徒四人送到一間土庫樓下,封鎖起來道:「你這些游方鐵嘴野和尚,我也沒工夫出醜狼藉與你打官司。只將你關閉在此做幾日,餓死了出我這口惡氣吧。你若回心轉意,便另有商量。」唐長老坐在裡面,聲也不做。美人見無人回答,又帶嚷帶罵的亂了一回去了。
26
唐長老默坐了半晌,見外面人去了,方埋怨豬一戒道:「佛家弟子,怎做此醜事!」豬一戒又指天發誓道:「我若有此事,天雷打殺!這都是那淫婦騷精要嫁師父,故捉弄我做個由頭。」唐長老道:「就無此事,他卻借此為名將我們關鎖在此,卻怎生得能出去。」豬一戒道:
27
「他不過是幾個婦人,這門又不是鐵葉打成,銅汁封錮,我們弟兄三個人動起手來,便輕輕打開去了,值個什麼。」唐長老道:「這女子昨夜備那樣的盛齋款待我們,又鋪設那樣床帳請我們歇宿,你又頂著此污穢之名,他一時之氣,將我們關鎖在此,也不為過。你還要行凶打開了門去。如此設心,明日怎到得靈山,見得我佛?」沙彌道:「師父說得極是,只是又不打門,又不就親,卻怎生能夠出去?」小行者道:「你們不要性急,且略坐坐,等我去弄個手腳,包管他自來開門,請我們走路。」唐長老道:「徒弟呀,任你如何做為,只是不可傷人。」小行者聽了點頭道:「這方是慈悲。」遂將身一變,遁了出來,跳到空中,拔下一把毫毛,在口中嚼碎,吐將出來,叫聲:「變!」就變成了一群獵戶,三、五百人在生香村口鳴鑼擊鼓,吶喊搖旗,聲張是奉國王之命要捉拿麝鹿,割取臍香,去合春藥。美人與眾侍兒聞了此信,嚇得魂不附體,欲要往後村去躲,又聽得眾獵戶四處圍得水泄不通,逃走不出。大家慌了手腳,只得聚在一處,相抱痛哭。小行者見他如此光景,因落下來走到面前說道:「娘子們,也不必悲傷,也不須著急,這事我小孫救得你,只要你開了門,放我師父出來,好好送他西行,那些圈套的閑話,再不必提起。」美人聽了,忙率眾侍兒一齊跪下道:「若是孫老爺果有本事救得我家這一場大難,情願送老爺們西行,斷不敢再萌邪念。」小行者道:「既己說明,快去開門,請出我師父、師弟來。」美人生怕獵戶逼入村來,忙將土庫門開了道:「唐老爺、豬老爺、沙老爺,快請出來,不可誤了西行。」唐長老師徒三人摸不著頭路,也不敢回言,只得走了出來。小行者就叫豬一戒去挑行李、沙彌去牽馬,大家都走出門外,扶了師父上馬就要走路,美人慌忙跪下道:「孫老爺原許救我們的大難,萬萬不可食言。」小行者將身一抖,把毫毛收上身來,便道:「我怎肯食言,那些獵戶我已打發他去了。你快起來,照舊去安居樂業。」美人猶沉吟不語。小行者道:「你若不信,叫人去打聽打聽就知道了。」美人忙叫人四下去打聽,俱回來說道:「初時,無數獵戶搖旗擂鼓;如今,一霎時影也不見了。」美人與眾侍兒聽了方大喜道:「原來四位俱是活佛,一時妄想,罪過,罪過!」小行者道:「你等久已修成,若再能悔過,把那香氣收斂些,我保你永不逢此難。慎之,慎之!」美人與侍兒再三拜謝而別,師徒們方放馬西行。正是:
28
戲將朝暮四三術,點破冤家歡喜心。
29
唐長老此去,不知又何所遇,且聽下回分解。
URN: ctp:ws477549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