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第七回安庆子计设强水阵 南国泰秘造升天球

《第七回安庆子计设强水阵 南国泰秘造升天球》[View] [Edit] [History]

1
却说这雪山老祖是回教的祖师,广有神通法术,手下有十二个徒弟,六男六女,都是有擎山举岳的才能,倒海翻江的本领,且都炼有随身法宝。一个叫云里飞,炼就一个宇宙杯;一个叫雾里飞,炼就一个日月镜;一个叫遮天鹏,炼就一把风雨扇;一个叫遮山鹰,炼就一个阴阳盆;--个叫过海龙,炼就一个乾坤瓶;一个叫搅海龙,炼就一个山河网。这六个是男徒弟。又有六个女徒弟,一个叫十丈红,炼就一条捆绳索;十丈青,炼就一块迷魂魄;李仙姑,炼就一条伏神带;陈仙姑,炼就一条胭脂巾;赛王母,炼就一双鸳鸯练;赛梨花,炼就一双蟠天凤,这六位是女徒弟。赛梨花是葛尔丹的浑家,本名叫阿奴哈藤。
2
当时赛梨花来到雪山,见了老祖,说起金川王的旨意。老祖道:「我们西方三教同尊,况我久知云谷子也是得道的人,原该和好,方为合理,何必大家相残。」赛梨花再三恳请,雪山老祖没法,只得派五个女徒弟与他一同前去,又吩咐道:「总要见机,不可造次。」当日十丈红等六人,辞师下山,一直来到金川。金川王看见大喜。正要拨兵交他,忽黄门官报导:「外面有两道人,自称安庆子与他的徒弟叫百城仙子来见驾。」金川王立命传他来见。只见安庆子进来,施礼罢,说道:「闻得大王与清朝相敌,特行广聘三教,那清营内有一军师,名唤云谷子,他与贫道有仇,是以特来相助。」金川王连忙叫他见了六位女将,令他们一齐起身,望巴里坤进发。
3
不日到了,赛梨花见了葛尔丹,夫妻相会,自然欢喜,又将聘请三教的事情,及同来的众人一一告诉了。百城仙是见过的,不容说了,馀外诸人都见过礼。安庆子道:「贫道小徒五人,今被他害了四个,此仇如何不报?」葛尔丹道:「清兵自得了乌里阿苏台,便移兵扎营在此。本帅因怕他法术,目下尚未见仗,求众仙指教。」安庆子道:「贫道在山中炼成一物,名曰强水。此水性质利害,虽大罗金仙遇著,也要丧命。我明天摆一个阵图,名唤天一阵,战时,将清营的将卒卷进阵来,然后用强水淋他,必可得胜。」
4
再说年大将军得胜之后,那日进兵在巴里坤地方驻扎。一日,忽见金川营里一声炮响,两个道人,六个女将,带了数千兵一齐出来,年大将军诧甚。云谷子走到阵前,见了安庆子道:「师弟何来?」安庆子道:「你害我四个徒弟,特来报仇,你敢与我斗法么?」云谷子刚要出阵,赛癞残道:「师叔且慢,待我出去罢。」来到阵前。安庆子道:「你是何人?」赛癞残道:「我是癞头和尚的徒弟,名唤赛癞残。你也是我的师叔,本是同门,何必相残。」安庆子道:「你是无名下将,去叫云谷子来。」赛癞残大怒,用手帕往上一丢,只见一块绝大的东西,向安庆子包下来。安庆子不慌不忙,用玻璃瓶往上一洒,那手帕已经无影无踪了。再向癞残一泼,癞残打一个寒噤,逃回阵来,身上已去了一块肉。赛佛印看见大怒,解下身上草绳来战安庆子,祭起草绳,恍如一条青龙来缠一样。安庆子仍用强水一泼,那青龙也不见了。赛佛印知道不妙,刚刚想走,已被安庆子用药水洒著。忙跑回阵,呼痛不已,原来头上中伤,将头颅已癞去小半了。金川兵卷将过来,药水到处,无不丧命,清兵大败。云谷子忙鸣金收军。回到营中看两个和尚时,已是伤重,只得派兵送他回山调理。便与年、岳二公商量道:「安庆子所用的水不知何物,癞残、佛印都已受伤,看来也不是等闲的了。为今之计如何是好?」大家踌躇无计。
5
再说安庆子得胜回来,葛尔丹大喜,与他贺功,便道:「老师的药水果是利害,但能多用些向空射去,更为上策。」安庆子道:「此水只有玻璃磁器可装,别样东西坚如五金,见了他都要消化,如何可以向空射击?」葛尔丹想了-回道:「有了。」叫营中工匠造了数十筒磁器筒,外面都用白铜包了。这筒分做两截,一大一小,将小的放在大的里头,往上一抽,药水都在里面,往下一按,药水便可打出数十丈之外。造好了先将水来试过,果然里头的水打得好远。安庆子大喜,即选一百个精壮兵丁,拿著水筒如法将药水打向清营里去。那清营内只叫得苦,沾著一点,便要丧命,况且营盘也隔他不住。数日之间,弄得清营内人人丧魄,个个亡胆。
6
南国泰道:「我现今想著一个法子,可破他的。但得将营盘移在山顶,使他这水打不上来,然后可以设法。」大将军道:「你用何法破他?」南国泰道:「我想水虽利害,只能横射。不能上射;就使略能上射,其力也是有限。我现想做升天球,又名气球,将兵丁、枪炮升到半天来打他,如此他虽有水,也不能射我了。」年大将军听见,依他移营在山顶。果然金川营不能将药水打上来。过了几日,南国泰巳造好了升天球数十个,每个可坐百人,并安放火炮。如法试演,升到半天,用枪炮向金川营盘打下,这枪炮是比药水更利害的。可怜金川营中折了无数人马,想用药水打上去,又打不著如此之高,葛尔丹忧闷异常。安庆子道:「元帅勿忧,贫道与众仙姑上去,看看是何物,再作道理。」众人称是。
7
于是六仙姑及百城子,俱跟了安庆子上来。只见数十个气球在空中来往,安庆子便带众仙杀上去,可怜这些凡人如何是他们的对手,都被安庆子等杀尽,反用火炮向清营内打去。南国泰看见,知道不妙,忙对云谷子道:「气球上的都是凡人,定被敌人用计杀了,反将此物来害我们。我又不能腾云,众位快上去将气球盛气的袋用针刺一小孔,便可跌下。」云谷子忙与何必正、清风子、明月子上去,用隐身法使他不见,然后用针刺去,果然那气球往下跌了。安庆子虽有仙术,却不识机器,见气球跌下,忙与众仙姑遁去。当时云谷子将气球取到,便与南国泰商量。南国泰道:「气球上必须众仙都在上面,方保无虞。」云谷子依言,与众仙一齐保护著气球,又来攻打那边。安庆子看见,想上来厮杀,争奈云谷子在上敌住,依旧枪炮往下打去,弄得金川兵苦不可言。
8
一日,葛尔丹想著一个法子,叫做罗网营。是将细铁丝做成一个网,张在营盘之上,枪炮打下击都可盛住。如法做好,果然枪炮打不下来。安庆子道:「此网虽好,但我的药水也用不著了,凡铁一见此水,即封消化,我若用药水打去,岂不坏了此网?如今只好别想方法破他了。但我昨日腾云时,看见离此数十里外,有一个山叫莺管岭,甚是险峻,却在清营的后面。莫若悄悄引兵去占了此山,前后夹攻,清兵自败矣!」葛尔丹大喜,问:「那位肯去?」策妄阿拉布坦及宰桑都说愿去,当下便拨精兵二万与他去了。正是:
9
前门驱得斑斓虎,后户偏来狠毒狼。
10
后事如何,下回分解。
URN: ctp:ws508018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ens.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