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朖"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古詩紀
條件: 包含字詞「朖」
Total 1

卷三十六

89
五嶽降神,四瀆炳靈,兩儀鈞陶,參和大成,兆光人倫,誕育至英。於顯尚書,實惟我兄,行成世則,才為時生。體道既𢎞,大徳允明,厥𢎞依何靡曠不遵厥明伊何,靡妙不研,無索炤灼,有求幽𤣥,細㣲不錯,毫芒以陳,積簣為山,納流成淵,扶翹布華,養物作春,所肅以禮,所潤以仁,宣質㧞行,曜文入采,堅不可鑚,清如凝水,方迹迎,蹈齊闕里,晞聖而惟亦顧之子,彼棄芝英,玩此蘭茝,異世同芳,其馥不已。我蘭既馥,我風載清,能芬南岳,運芳北征,子有其徳,人求其馨,逝此陋巷,薰彼紫庭,厥音不已,鼓鐘有聲,聞天之聰,譬之鵠鳴,天聰既招,我寔惟彰,乗風之鳳,眷言朝陽,披雲藻綉,来此舊鄉,謙光自抑,厥輝愈揚,麗容魋翕,孔好已張,既照平林,具我華英,華英巳曜,餘光難延,會淺別速,哀以紹欣,追曠同塗,暫和笑言,殊音合奏,曲異響連,絶我懽條,統我思因,根分來在,愛感徃思,我非形景,有處有遊,載離載㑹,且懽且憂,感彼逺曠,吝此延娛,樂奏聲哀,言發涕流,唯願我子,徳與福俱,亦天之祐,亦我之私。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