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暒"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赤雅
條件: 包含字詞「暒」
Total 2

卷下

7
博白遠村,號綠含。高山大樹,人跡罕至,斗米一二錢。其山多鳳,有高三尺者,冠彩與白州同。其飛,眾鳥皆隨,常棲高樹之巔。明,則雙飛而出。又有大如鵝者,五色金冠,尾甚長,羽聲薨薨,響若轉輪。諸鳥見之,斂翼俯首,伏不敢鳴。俗名大頭鳳。間為瑤獞所射,獻於一本無於字其主。肉備眾美,緝毛成裘,涅而勿淄。紫鳳之庖,不必皆沃民之國也。
23
天雞,朱冠錦尾,其飛也翔。弄對舞,天雞鳴而潮雞鳴,潮雞鳴而家雞鳴。謝康、樂天「雞弄和風」,得之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