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啳"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御定駢字類編
條件: 包含字詞「啳」
Total 1

卷一百四十三

252
粉白《書》藻火粉米。傳正義》曰:丨取潔丨米取能養,謂戰國䇿,鄭之美者丨丨黛黒而立於衢,不知者, 之神仙子。魏畧何晏,性自喜動静,丨丨不去手,行步顧影, 列 。周穆王時,有化人来,以為王之宫室卑陋而不可處,穆王乃為之改築,號曰中天之臺,簡鄭衛之處,子丨丨,黛黒佩玉環雜芷,若以滿之 淮南子□哆噅,籧除戚施,雖丨丨黛黒,弗能為美者,嫫母仳倠也,韓又丨丨,黛黒佩玉環,揄 ,又漆不厭,黒丨不厭,丨 愈,送李愿序丨丨黛緑者,列屋而閒居,減宋玉登徒子好色,賦臣東家之子增之,一分則太長, 之一分則太短,著丨則太丨,施朱則太赤,途江淹水,上神女賦,江上丈人遊宦荆呉首衛國望燕 ,歷秦闗,出宋都,遍覽下蔡之女,具悦淇上之姝,未有丨丨黛黒鬼神之所無也。馬庾信《奉和賜曹美人》詩:「月光如丨丨,秋露似珠圓。祖常崇真宫,西梨花詩:香痕憐丨丨,酒暈惜紅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