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套"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林蘭香
條件: 包含字詞「套」
Total 9

第十五回燕夢卿讓居別院 林雲屏承理家私

6
九迴廊之西是東角門。九迴廊之北,朱扉雙啟,花牆數曲,裏邊是夢卿住房。那魚池從東而北,直通葡萄園中、有小橋二架,一通假山洞門,一對九畹軒,有小船一支,以渡九臯亭。朱扉內正房五間,中三間前有抱廈,後有廡坐。三間的中一間,靠北有屏風一架,大牀一張。從左邊轉過屏風,出後門便是往愛娘房內去的穿廊。穿廊下櫻桃樹兩株,玫瑰花數叢。三間的左右兩間,俱作裡屋。西裡屋內有北間一間,東裏屋內有東間兩間。抱廈西邊,有紫荊花一樹。東間窗外,有芭蕉十數本,山石一座,高下向背,可坐四五人。北間之西小穿廊就通著東配樓,此東一所之大概也。
9
夢卿所居正房五間,中三間為起坐之所。西裏屋為寢室,倚西牆設牀一座,餘處各設什用等物。牀北有小門通北間,北間為靜室,裏面茗碗香爐花瓶書案。玉軸盈箱,牙籤滿架。東裡屋亦為寢室,南窗下火炕一鋪,北牆邊設大櫃二頂。櫃旁一小門通東間,東間為妝室,近窗設方桌一張,臥椅一具,其餘香奩鏡奩衣架盆架無一不備。東牆邊亦設大櫃二頂,至中三間內,除中一間設有屏風大牀外,其西一間靠西牆一帶設大櫃四頂,北邊一小門通西裏屋。其東一間靠東牆一帶設長木案一條,北邊一小門通東裡屋。又東一間北簷外接連廡座,另出小屋一楹,內設皮木等箱二十四個,乃耿朗來東一所時,春畹等退臥之所。其屏風前大牀,即令上宿婦女睡臥。大約五院內的富麗不相上下,若論到位置得法,富而不俗,麗而雅淨者,則夢卿愛娘房內為第一,雲屏為第二,彩雲為第三,香兒為第四。夢卿又因鄭夫人極其憐愛,故一切物件較諸房尤為全備。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