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䓈"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嘉泰吳興志
條件: 包含字詞「䓈」
Total 3

吳興志卷二十

46
《本草》謂之雞頭,一名芡陶。隱居曰:以花似雞冠,故名雞頭。陳士良云:有軟根名,菜可作,蔬菜食之。今土人多種葉如盤,貼水多刺實,大如雞頭,破之得數十子顆,顆勻圓用沙。淅去滑膩內之黃者肉嫩,青者肉硬,惟半青黃者謂之合熟,甘、滑有佳味」。又言:芡性暖,謂之水硫黃,以其花日中開也。菱花夜開晝合,故性寒菜,土人呼為雞冠。菜以充蔬,亦可煮為羹。
75
右蔬屬蘆菔之屬,宜山、葱姜之屬宜濕地,蓴芹之屬宜水。故本郡兼有,又有筍類不一,附竹、下藕、條、菜附、藕芡、下蒿薺之類,多野采甜菜。雍菜、莙、薘,近來自他郡人亦稍有種者,說併附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