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屙"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真誥
條件: 包含字詞「屙」
Total 2

卷十

54
手臂不授者,沉風毒氣在脈中,結附痺骨,使之然耳。宜針灸,針灸則愈。又宜按北帝曲折之祝,若行之百過,疾亦消除也。先以一手徐徐按摩臂,良久,畢,乃臨目內視,咽液三過,叩齒三通,正心微祝曰:太上四玄,五華六庭,三魂七魄,天關地精,神符榮衛,天胎上明,四肢百神,九節萬靈,受錄玉晨,刊書玉城,玉女侍身,玉童護命,永齊二景。飛仙上清,長與日月。年俱後傾,超騰昇仙,得整太平,流風結,注鬼五飛,魍魎冢氣,陰氣相徊,陵我四肢,干我盛衰。太上天丁,龍虎曜威。斬鬼不祥,風邪即摧。考注匿訟,百毒隱非。使我復常,日月同暉。考注見犯,北辰收摧,如有干試,乾明上威。畢此亦以告長史也。長史極多惡夢,恒有塚注。又患飲癖及兩手不理,故每授諸法,并針灸在後。若弟子有心者,按摩疾處,皆用此法,但不復令臨目內視,咽液啄齒耳。
59
夫風考之行也,皆因衰氣之間隙耳。體有虧縮,故病來侵之也。若今差愈,誠能省周旋之役者,必風除也。今當為攝制冢注之氣。爾既小佳,亦可上塚訟章,我當為關奏之也,於是注氣絕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