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百日立基章第九

《百日立基章第九》[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百日立基章第九
2
祖師曰:《心印經》云:「迴風混合,百日功靈。」總之立基百日,方有真光。如子輩尚是目光,非神火也,非性光也,非慧智炬燭也。回之百日,則精氣自足,真陽自生,水中自有真火,以此持行,自然交媾,自然結胎,吾方在不識不知之天,而嬰兒已成矣。若略作意,便是外道。
3
百日立基,非百日也。一日立基,非一日也。一息立基,非呼吸之謂也。息者自心也,自心為息,元神也,元氣也,元精也。升降離合,悉從心起,有無虛寔,咸在念中。一息一生持,何止百日,然百日亦一息也。
4
百日只在得力,晝中得力,夜中受用,夜中得力,晝中受用。
5
百日立基,玉旨也。上真言語,無不與人身應。真師言語,無不與學人應。此是玄中之玄,不可解者也。見性乃知,所以學人,必求真師授記,任性發出,一一皆驗。
URN: ctp:ws220872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