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塪"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太微靈書紫文琅玕華丹神真上經
條件: 包含字詞「塪」
Total 3

太微靈書紫文琅玕華丹神真上經

1
火燒藥釜二百日,變成黃水月華,勿發,又始更興火,如前法,復一百日,合前三百日,寒之九宿,而發之,眾精結苞,仰著上釜,苞中有白水,如玉膏狀,自徊、動,常左行,流動於苞中。白水中有明珠三枚,貌大如雞子,名曰徊水玉精。其味有百和之甘,香軟如飴,取食一珠,則與天相頓,身生水火,唾炁成玉,化形為日,天帝下迎,乘景上清。穿地廣深七尺,取琅玕華丹,以和徊水如雞子者,種之於,復其土,堅築之三年,其上生樹,赤色如棗,高三四尺,其實如鐶,名曰環剛樹。食其實,與天相生,上升太極,化形為雲,一名太極隱芝。穿地廣深六尺,取鐶實一枚種之,灌以黃水五合,復其土,堅築之三年,其上更生草如匏,其子如桃,有五色,名曰鳳腦芝。食其實,上昇太極,唾地化為鳳凰,可乘鳳而翔也,一名太極隱芝。穿地廣深一丈,取黃水四合,鳳腦實一枚,合種之,以黃水灌腦實,復其土,堅築之三年,上生赤樹如松,高五六尺,其實如梨,子正白如玉,食其實,上登太微,唾地為青玉。穿地廣深八尺,取赤樹子種之,灌以徊水五合,復其土,堅築之三年,上生絳樹似李,高六七尺,生青實如棗,色青如翠,食其實,上登紫微,唾地化為黃金,得乘玄雲而行。
2
天河織女,地川水伯,太丹成華,僊魂鍊魄,長去地上,昇為帝客,奉寶兩璧,以鎮源澤。祝畢,徑還勿顧。欲種神樹,當在名山之陰為,離其四面,勿使人獸之迹交行上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