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怊"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駢體文鈔
條件: 包含字詞「怊」
Total 2

駢體文鈔

11
辰精感運,昴靈發祥,元首惟明,股肱惟良。天鑑璇曜,踵武前王,欽若元輔,體微知章。永言必孝,因心則友,仁洽兼濟,愛深善誘。觀海齊量,登嶽均厚。五臣茲六,八元斯九。內謨帷幄,外曜台階,遠無不肅,邇無不懷,如風之偃,如樂之諧。光我帝典,緝彼民黎。率禮蹈謙,諒實身乾,跡屈朱軒,志隆衡館。眇眇玄宗,萋萋辭翰,義既川流,文亦霧散。嵩構云頹,梁陰載缺,德猷靡嗣,儀形長遞。悵餘徽,鏘洋遺烈,久而彌新,用而不竭。
37
留連《墳》《素》,悵文詞,霜府錄於尚書,天官總於司會。出入匡贊,常帶數職,身具六龜,腰恒四綬。平密謀,既非天子所見;荀彧上策,又非諸侯所聞。其為郡也,惟取赤土封書;其為州也,惟以青鹽換粟。留家則千樹無資,遺子則一經而已。嫡子操,至性過禮,純孝不遺。墳前之樹,染淚者先枯;庭際之禽,聞悲者則下。銘曰: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