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姵"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冊府元龜
條件: 包含字詞「姵」
Total 1

卷三十

71
三月,詔曰:「八陵舊寢,宮在山上,置來多年,曾經野火燒焚,摧毀略盡。其宮尋移在瑤臺寺側左。今屬通年欲議修置。緣供水稍遠,百姓非常勞弊。今欲於見住行宮處修造,冀久遠便人,又為改移舊制。恐所見未周,宜令中書門下及百寮同商量可否聞奏」。丁丑,令昭陵宜修舊宮,先有五間殿,依舊基創造寢殿五間,餘舍屋准圖起造。初正月中,令有司修葺陵寢,以昭陵舊宮先因火焚毀,百官詳議,而議者多云修舊宮。帝意欲遷移,繇是以山下為定。於是遣右諫議大夫、平章事崔湫薨肆曄辜八司計料,獻、昭、乾、定、泰五陵各造屋三百七十八間,橋陵一百四十間,元陵三十間,惟建陵不復創造,但修葺而已。所緣陵寢中,惟床褥一事已上,並令創造,帝親加閱視,然後遣送赴陵所。八月,以修八陵畢,廢朝。一日,群臣於宣政殿前橫行稱賀。中尉第五守亮宣詔曰:「朕獲主宗祀,以奉園陵,歲月滋深,是有崇飾。今修奉既畢,感慕增懷所賀知」。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