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䋏"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曝書亭集
條件: 包含字詞「䋏」
Total 1

卷二十

19
十日,周上舍招飲,晨過昭慶僧舍,雨霽,偕諸君登舟,循孤山沿蘇公隄,至定香橋,尋杖䇿歴,大小南屏觀磨崖家人卦舟回席上,賦六十韻,山行有前期,晨起風雨惡,周郎衝泥過促赴開沽約車從酒庫,來航近寺門泊,同調六七人,畢來踐宿諾,俄頃濕雲收周,遭露巖㟧,紞如津鼓動,解我青絲隄緣水,仙祠柁轉巢,居閣已枯宅邊梅何況墓上鶴徐集孫謁林和靖墓詩:「高風留塑鶴,殘雨暗荒碑。舍之度西泠,椒壁乍圬堊。長廊面積水,華搆織新箔,云何丹粉外團,焦用綯索得毋法,堯階茅茨罷翦削。循此溯上洄尋復,步蘅薄,雙樹繚檐楹層樓敞櫨欂倒影碧,重巒殘英紅。一萼抽梭白魚跳,拂鏡翠羽掠十亭,此為最竒。豈緣棧壑同游興未闌,我心亦有託思訪。磨崖書,剔蘚試摹拓篙師檥舟誤,失道墮蕭藿。俄聞南屏鐘扶杖強趠䟑到院風滿林,松栝雜楊柞客過僧,不迎,去疾走矍矍。此輩廢耕畬,安坐享齋鑊,何不勒歸農,驅使荷銚鎛,夕曛斷塔明,仰見飛鳥靃起行十畞間,柔桑已沃若修修,綠筠竿濕粉脫鮮籜曲,木橫為橋,中以石填廓苔,磴側未安,賴有藤婁絡頽齡苦足繭十步九引卻,賈勇始一登,履險漸寛綽石經早淪亡,餘者日銷鑠,家人卦六爻,何年此鏨鑿,曩偕鉏菜翁曹侍郎溶相攜共盤礴,彈指四十春,重過感今昨流傳迂叟題,所喜未闕落,威鳯臆騰鶱,乖龍爪拏攫,亟宜響搨回悔,失攜竹膜字,仿婁機箋手學蔡邕摸坐久暝色,催出谷下危彴平,湖水悠悠逺,岫山漠漠,喚渡無緩聲,舉醻有逸爵,厨勅江庖烹盤飣,海物錯紛綸算觥籌,稠疊進羮臛,吾衰僅兩齒,笑比牛軟嚼,於禮去煩苛,既醉忘嗢噱,邇來數近游,今日樂上樂,雖殊梓澤敘,合繼蘭渚作於焉,迭觴詠,詩排硬語,各且當柅我車入,市趁櫻酪,主人洵好,竒語客君且莫兹游縱可娛所見,但塗雘詎足,契真情要必逺城郭須為裹,飯交,選勝窮寂寞,兩峰躡晨梯,九鎻開夜鑰,行逢鹿銜花,臥聽禽擣藥,暇看樵子棊,雄對仙人博,子言我獨哂,其奈筋力弱,後游儻可陪,閉戸養腰腳。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