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㜭"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風月鑑
條件: 包含字詞「㜭」
Total 3

第十二回寫春 來鳳

30
嫣娘讀畢,拍手大笑說:「妙,妙,妙,妙!」宜人八個一齊說:「我們這婢子如何當得起,若奶奶則是集群美於一身,凡我輩之所有奶奶則兼之矣。」說著又吃了一會酒,富春說:「我聽宜姐、粲姐俱善彈琴,何不對我牛一彈?」宜人、阿粲連忙站起來說:「不過是略解宮商,奶奶若不厭煩,可以彈彈。」就叫丫頭去抱了兩張琴來,宜人、阿粲各理琴弦,彈了一會,富春說:「我最喜歡的是吹簫,若是以簫和琴,則更是洋洋盈耳。」嫣娘說:「這不難。我前日在一親戚家吃酒,有個女子叫個么鳳,善於吹簫,他這管簫也是個富翁送他的,是羊脂玉雕成的。」富春說:「這女婬子顏色如何?」嫣娘笑了一笑說:「也可在這裏坐得。」富春說:「你何不著人去叫來。」嫣娘就起來,到前面找著李立說了一會。這子本是嫣娘素所物色的,今日恰恰得了這個機會,就叫李立去說著買他,李立去了。
31
嫣娘來到亭子上,向富春說:「一時么鳳即來。」富春同宜人幾個一齊吃酒畢了,俱到明月清風廬。天將申酉,一個丫頭引著一個女子來了。到了屋給嫣娘、富春磕了頭,又向宜人他們問候了。富春說:「你的簫吹的是好的,請你來,領領妙音。」么鳳說:「本不善吹,奶奶要聽,且吹一支聽聽。」就拿出來一管白玉簫吹著。嫣娘就趁空出去了,富春聽他吹簫,看他那兩隻手與玉簫互相輝映,那一點朱脣挨著玉簫,如朱砂斑兒相似,不時的誇獎。一時嫣娘來了,富春說:「可以送他去罷。」嫣娘說:「他不去了。」富春說:「你留著明日還吹不成?」嫣娘說:「因為你喜歡,我已經著二百銀子買下來了。」富春祇當是頑話,說:「好,明日我也求老太太給你收下。」嫣娘就起來作個揖說:「好好,你始終成全成全我罷。」說著就逼著富春就去,富春說:「果真你買了嗎?你也可謂貪心不足。」富春沒了法,祇得到了上房替他周旋著,將么鳳領去見了鄭氏,磕了頭,給他收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