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耆舊續聞
條件: 包含字詞「⺶」
Total 2

卷五

8
東坡謫黃岡,元豐末移汝州團練副使,制詞云:「蘇某謫居之久,念咎已深,人才實難,不忍終棄。」坡甚歎服,蓋王子發詞也。元壇坡入掖垣尚與子發同僚,和子發詩云:清篇帶月來霜夜,妙語先春發病顏。蓋為此也。
16
景壇張唐鄉榜賜特恩出身章服等,誥詞略云:「青衿就學,白首空歸。屢塵鄉版之書,不預賢能之選。靡務激昂以自勵,止期皓首以見收。」仁宗怒曰:「後世得不貽子孫之羞乎?」御筆抹去。宋鄭公庠別進云:「久淪巖穴,夙蘊經綸。鶯遷未出於喬林,鶚薦屢先於鄉版。縱轡誠希於遠到,摶黽勉屈於卑飛。」上頗悅。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