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刅"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御定駢字類編
條件: 包含字詞「刅」
Total 1

卷一百五十三

161
鑪火,《齊書褚澄傳》:東陽徐嗣,妙醫術,有一傖父,冷病積年,重茵累褥,牀下設丨,丨猶不差。嗣為作治,盛冬月,令傖父髁身坐石上,敎以百瓶水從頭自灌,初與數十瓶,寒戰垂死,其子弟相守垂泣,嗣令滿數,得七八十瓶後,舉體出氣如雲蒸,嗣令徹牀去被,明日能起行,云此大熱病也! 道徳指歸,論陰之至也,地裂而氷凝,清風飂冽,霜雪嚴凝,魚鱉蟄伏,萬物宛拳,當此之時,處温室,臨丨丨,重狐貉,襲毳綿,猶不能禦也。 《神仙傳,李少君者,齊人也,漢武帝招募方士少君于安期,先生得神丹丨丨之方, 又葛元,字孝先,嘗有賔後來者,出迎之座上,又有一元與客語,迎送亦然,時天寒,元謂客曰:貧居不能人人得丨丨,請作火,共使得煖元,因張口吐氣,赫然火出,湏臾滿屋,客盡得,如在日中,亦不甚熱侯,王氏見聞有處子姓文,不記其名,居漢中常逰,兩蜀 伯之門,以燒煉為業,但留意于丨丨者,咸為所欺。一,桂苑叢談,䕶軍李將軍全臯罷淮海日,寓于開元寺, 旦有一小校紹介一道人,云能丨丨之事,䕶軍,乃延而客之,一日,話及黄白事,李喜其說,顧囊有金帶可及其數,以付道人,諸藥既備用火之後,日日親自看數日,既滿,齋沐而後開金色,燦然的不虛矣,李拜而信之,三日之內添換有一日道人不來,藥爐一切如舊,疑悞之,俄經再宿初,且訝其不至,不得已,啓爐而視之,不見其金矣,事及導引小校代填其金道人杳無蹤跡。丨又咸通初,有進士張綽者,下第後多㳺江淮間,以丨 藥術為事,一旦覩天大哂,命筆題云:「争奈金烏何?頭上飛不住,紅爐謾燒藥,玉顔安可駐,今年花發枝,明年葉落樹,不如且飲酒,莫管流年逝,二栁宗元童,區寄傳童寄者,郴州蕘牧兒也,行牧且蕘 ,豪賊劫持反接,布囊其口,去逾四十里之虛,所賣之夜,半童自轉以縛,即丨丨燒絶之,雖瘡手勿憚,復取殺市者, 雲笈,七籖青谷,先生常修行九息,服氣之道後合丨丨大丹服之,得道繁李,白詩丨丨照天地,紅星亂紫煙 ,元稹紅芍藥詩 絲蔟金蕊,髙燄當丨丨丨,白居易詩童子裝丨丨行,添一炷香 吕中孚,雪詩 丨已,殘燈未盡,一簾疎竹白,蕭蕭周權詩丨丨夜紅松節耐,渚波春緑荻芽新。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