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抩"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千百年眼
條件: 包含字詞「抩」
Total 2

千百年眼卷十一

43 韓侂胄日夜謀去趙汝愚,問計於劉弜又弜又日:「唯有用台諫耳。」侂胄問:「若何而可 」弜又日:「御筆批出是也。」侂胄然之,遂內批拜給事中謝深甫為中丞,又內批以其黨劉德秀屬深甫為御史,由是劉三傑、李沐等牽連以進,排斥正士。閏月,內批罷朱熹矣。十二月,又內批罷彭龜年矣。一日史彌遠入對,請誅侂胄。皇后楊氏素怨侂胄,因史彌遠懷中出御筆批云:「韓侂胄久握國柄,輕啟兵端,使南北生靈枉罹凶害,可罷平章軍國事。」遂殛殺於玉津園。王以韓侂胄與蘇師旦首至金,金主璟御應天門,備黃麾立仗受之,百官上表稱賀,懸二首並畫像於通衢,令百姓縱觀,然後漆其首藏於軍器庫。侂胄以內批斥逐人,而終以內批自殺。天道好還,豈不可畏哉!
112 韓侂胄日夜謀去趙汝愚,問計於劉弜又弜又日:「唯有用台諫耳。」侂胄問:「若何而可 」弜又日:「御筆批出是也。」侂胄然之,遂內批拜給事中謝深甫為中丞,又內批以其黨劉德秀屬深甫為御史,由是劉三傑、李沐等牽連以進,排斥正士。閏月,內批罷朱熹矣。十二月,又內批罷彭龜年矣。一日史彌遠入對,請誅侂胄。皇后楊氏素怨侂胄,因史彌遠懷中出御筆批云:「韓侂胄久握國柄,輕啟兵端,使南北生靈枉罹凶害,可罷平章軍國事。」遂殛殺於玉津園。王以韓侂胄與蘇師旦首至金,金主璟御應天門,備黃麾立仗受之,百官上表稱賀,懸二首並畫像於通衢,令百姓縱觀,然後漆其首藏於軍器庫。侂胄以內批斥逐人,而終以內批自殺。天道好還,豈不可畏哉!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