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䣓"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
條件: 包含字詞「䣓」
Total 1

卷六十七

11
先是,唐主欲以劉夫人為皇后,而有正妃韓夫人在唐主正室曰衛國夫人韓氏,次曰燕國夫人伊氏人,次魏國夫人劉氏。太后素惡劉夫人,郭崇韜亦屢諫,唐主以是不果㑹。崇韜為嬖倖,勲舊所嫉,崇韜位兼將相,權侔人主,嬖倖僥求,多所摧抑,又自附汾陽王子儀之派,以膏梁自處,甄别流品,引㧞浮華,棄勲䕶,由是嬖倖疾之于內勲,舊怨之于外。崇韜欎欎不得志,與所親謀赴本鎮以避之,所親以為不可,因說崇韜曰:「公若請立劉夫人為皇后,上必喜,內有皇后之助,則伶宦軰不能為患矣!」崇韜從其言,乃與宰相帥百官共奏請立之。后生于寒微,其父以醫卜為業,后㓜被掠得入宫,性狡悍淫妬,從唐主在魏父,聞其貴,諸魏上謁,時后方與諸夫人爭寵,以門地相髙,恥之,怒曰:「妾去鄉時,父不幸死,亂兵,妾哭而去,今何物田舍?翁敢至此!」命笞之,宮門又專務著財薪,蘓果茹皆販□之,至是四方貢獻皆分為二,一上天子,一上中宮,以是寳貨山積,惟用寫佛經施尼師而已。是時皇太后誥,皇后教與制勅交行于藩鎮,奉之如一。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