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攇"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御定駢字類編
條件: 包含字詞「攇」
Total 1

卷一百六十七

101
刀兵《史記豫譲傳》:豫讓乃變名姓為刑人,入宫塗厠中,挾七首,欲以刺襄子,襄子如厠心動,執問塗厠之,刑人則豫讓內持丨丨曰:「欲為智伯報讐。持《漢書》,尹翁歸,傳大將軍霍光秉政,諸霍在平陽,奴客 丨丨,入市鬭變,吏不能禁,及翁歸,為市吏莫敢犯者,仲又蕭望之傳大將軍霍光秉政長史丙吉薦儒生王 ,翁與望之等數人皆召見。先是,左將軍上官桀與盖主謀殺光,光既誅傑等,後出入自備,吏民當見者,露索去丨,丨兩吏挾特望之,獨不肯聽,自引出閤,曰:「不願見吏,牽持匈匈」。光聞之,告吏勿持,丨丨 《後漢書》,龎涓母傳,父為同縣人所殺,娥隂懐感憤,乃潛備丨丨,常帷車以候讐家,十餘年不能得,後遇于都亭,刺殺之。 《晉書戴洋傳》:「咸池為丨丨大殺,為死,喪法大方,便佛報恩,經我等發大悲心,利養衆生,隨有佛 所流布處,若城邑聚落,山林樹下,寶殿舍宅,有讀誦書寫解,說其義流布處,稱意供給,令無乏少,若有丨丨疾疫饑饉,我等應當晝夜擁䕶,刀杖,《蜀志》:《許慈傳》:先主定蜀,承喪亂,歴紀,學業衰廢,乃鳩合典籍,沙汰衆學,慈潛並為博士,與孟光、來敏等典掌舊文,值庶事草創,動多疑議,慈潛更相克伐,謗讟忿爭,形于聲色,書籍有無,不相通借,時尋楚撻以相震,其矜已妬彼,乃至于此。先主愍其若斯,羣僚大㑹,使倡家假為二子之容,傚其訟䦧之狀,酒酣樂作,以為嬉戲,初以辭義相難,終以丨丨相屈,用感切之口。《魏書李平傳》:靈太后見于宣光殿,賜以金裝丨丨一。 《神仙傳》:劉根者,字君安,京兆長安人也。府君使至,請根根曰:「張府君欲請我,何為耶?間當至耳。若不去,恐諸君招咎,謂卿等不敢來呼我也」。根是日至府時,賔客滿座,使君使五十餘人持丨丨繩索而立根,顔色不怍。刀鋋史記匈奴傳:其長兵則弓矢,短兵則丨丨,利則進,不利則退。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