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殘唐五代史演義傳
條件: 包含字詞「她」
Total 2

第四十九回桑維翰獻策取城

12
天色微明,石敬瑭叫救滅宮中之火,登長朝殿坐下,問曰:「駕何在?」劉知遠說:「駕見我兵入城,走上玄武樓,自焚死了。臣在火燼之中,拾得傳國璽來獻。」石敬瑭大悅曰:「不想頭功被你建了!」又問:「張后走那里去?」報宮官捉得張后來了。」敬瑭叫拿入,跪於階下。敬瑭一見,張后生得絕色,自忖欲留在後宮,以充己用。遂叫張后:「你因何起妒心,讒害公主,囚禁冷宮,今日拿在此間,有何理說?」張后滿眼掉淚道:「非妾敢忌公主,是公主忤皇上旨意,才囚禁,乞駙馬赦妾之死,放歸原籍,不願居中宮也!」
13
石敬瑭猶豫未決,倒有留戀之意。殿前閃過劉知遠曰:「明公因這人舉兵入朝,親冒矢石,軍士勞苦,方得長安。皇上亦因身死烈火之中。今若復留此人,久後為禍不小,速正其罪,以明國典!」石敬瑭尚自不忍捨。桑維翰也不待出令,叫刀斧手,押去法場斬首。不移時,斬訖回報。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後人有詩為證:立娼為後敗綱常,姑嫂相戕惹禍殃,敗國亡家皆女子,古今垂鑒細思量。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