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幀"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山靜居畫論
條件: 包含字詞「幀」
Total 2

山靜居畫論

135
元張守忠墨花翎毛,筆墨脫去窠臼,自出新意,真神妙俱得者。石田常仿摹之,設色絕少。僕見其桃花小,以粉筆醮脂,大小點瓣為四五花。赭墨發榦,自右角斜拂而上,旁綴小枝,作一花一蕊,合綠淺深,拓葉襯花蕊之間。點心鉤葉,筆勁如錐,轉折快利,餘梗尺許,更不作一花一葉。風致高逸,入徐氏之室矣。
232
雲林《樂圃林居圖》六,有疏有密,不只一格。筆墨濃淡俱入妙,自是君身有仙骨也。題云:「餘來城郭,暑氣甚熾。偶憩甘白先生樂圃林居,不覺數日。相與蔭茂樹,臨清池,觀羲文之象爻,彈有虞之《南風》,遂以永日。忽已淹留久如,閒成此詩小冊,呈甘白以寓笑樂耳。」觀此冊,乃知雲林八面變化。以一樹一石為雲林者,尚在門外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