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娂"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冊府元龜
條件: 包含字詞「娂」
Total 1

卷四百四

11
柳忱為冠軍將軍時,郢州平。蕭[A13C]胄議遷夏口,忱諫以為巴峽未賓,不宜輕舍根本,搖動民心。[A13C],胄不從。俄而巴東兵至峽口,遷都之,議乃息,論者以為見幾韋砦。輔國將軍既破魏小峴城,遂進討合肥。先是,右軍司馬胡略等至合肥,久未能下。戇蔥、猩醬、ㄔ唬、何、崳、歐謁可以灌平陽,糸逅可以灌安邑,即此是也。乃堰淝水,親自表率。頃之水通,舟討廖,撼踔東西小城,夾合肥硐裙ザ城。既而魏援將楊裔帥軍五萬奄至,眾懼不敵,表請益兵,硇υ唬涸,粢閻臉竅路。礁辭。缶臨難鑄兵,豈及馬腹?且吾求濟師,彼亦徵眾,猶如吳益巴丘,蜀增白帝耳。師克在和不在眾,古之義也」。因與戰,破之,軍人少安。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