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怎"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女仙外史
條件: 包含字詞「怎」
Total 3

第八十六回姚少師毒計全憑炮火 雷將軍神威急顯雲旗

4
請問硝瓶、硫球,古來無此名色,是樣製造的?那硝瓶的法,純用火藥硝填實在磁瓶之內,煉泥封固,引出藥線一枝,其瓶要薄而小,止盛斤許藥物。那硫球的法,形如氣球而小,內純貯硫黃,亦引藥線一枝,用裱厚毛頭紙並桑皮紙六瓣攢成的。但點火於藥線,擲向敵人船內,硝瓶一裂,聲如火炮,著人立刻齏粉。硫球一裂,火燄橫飛,著物頃刻灰燼,是最惡不過的火器。
10
當下主僕二人,逕投安慶東關,大叫:「天朝景大元帥差官到此,來下戰書!」守門軍士如飛報至少師府,道衍先令門軍搜檢一遍,到轅門又搜一遍,方令放炮開門,升堂而坐。有勇士兩名,來掖厲志兩臂,趨進階墀,兩行擺列著旌旗、戈戟,儼然王者儀仗。左右吆喝一聲,如九天忽起震雷,好威風也!見得:
19
遙見城頭也架起大炮來,張鵬進言道:「我們的炮,打他城子,尚恐不能破;他的炮,打我的船隻,當得起?」僉都沈吟一會,令且打幾炮。端的震天塌地,那邊卻並不放炮。僉都令將士向前去看,原來炮是倒放著的!僉都笑道:「越發是虛幌子!他要猝然移轉時,我卻先有備了!」遂親督將卒盡力攻打。雖然打壞了兩處城堵,奈他強弓、硬弩、擂木、炮石,如雨點般下來,軍士不得上城。他那料物總已備著,頃刻修好,又以鐵汁熔灌,倒比原舊更加堅牢。九日不能拔。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