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刺奢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古者堯舜建諸侯地方五千里王必起此臺先以兵伐諸侯盡有其地猶不足又伐四夷得方八千里乃足以為臺趾材木之積人徒之眾倉廩之儲數以萬億度"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刺奢

提到《刺奢》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5 刺奢:
聞大王將起中天臺,臣願加一力。」王曰:「子何力有加?」綰曰:「雖無力,能商臺。」王曰:「若何?」曰:「臣聞天與地相去萬五千里,今王因而半之,當起七千五百里之臺,高既如是,其趾須方八千里,盡王之地,不足以為臺趾。古者堯舜建諸侯,地方五千里,王必起此臺,先以兵伐諸侯,盡有其地猶不足,又伐四夷,得方八千里乃足以為臺趾,材木之積,人徒之眾,倉廩之儲,數以萬億度。八千里以外,當盡農畝之地,足以奉給王之臺者,臺具以備,乃可以作。」魏王默然無以應,乃罷起臺。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