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非鞅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今商鞅棄道而用權廢德而任力峭法盛刑以虐戾為俗欺舊交以為功刑公族以立威無恩於百姓無信於諸侯人與之為怨家與之為讎雖以獲功見封猶食毒肉愉飽而罹其咎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非鞅

電子圖書館
8 非鞅:
文學曰:「君子進必以道,退不失義,高而勿矜,勞而不伐,位尊而行恭,功大而理順;故俗不疾其能,而世不妒其業。今商鞅棄道而用權,廢德而任力,峭法盛刑,以虐戾為俗,欺舊交以為功,刑公族以立威,無恩於百姓,無信於諸侯,人與之為怨,家與之為讎,雖以獲功見封,猶食毒肉愉飽而罹其咎也。蘇秦合縱連橫,統理六國,業非不大也;桀、紂與堯、舜並稱,至今不亡,名非不長也;然非者不足貴。故事不苟多,名不苟傳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