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卷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軻倨詈曰坐"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卷下

電子圖書館
4 卷下:
西入秦,至咸陽,國中庶子蒙白曰:「燕太子丹畏大王之威,今奉樊於期首與督亢地圖,願為北蕃臣妾。」秦王喜。百官陪位,陛戟數百,見燕使者。軻奉於期首,武陽奉地圖。鐘聲並發,群臣皆呼萬歲。武陽大恐,兩足不能相過,面如死灰色。秦王怪之。軻見請曰:「此北鄙小子,希覩天闕。願大王小假,令得畢辭。」秦王謂軻曰:「取圖來。」進,圖窮而匕首出。軻左把秦王袖,右揕其胸,數之曰:「足下負燕日久,貪暴海內,不知厭足。於期無罪而夷其族。軻將海內報讎。今燕王母病,與軻促期,從吾計即生,不從則死。」秦王曰:「今日之事,從子計耳!乞聽琴聲而死。」召姬人鼓琴,琴聲曰:「羅縠單衣,可掣而絕。八尺屏風,可超而越。鹿盧之劍,可負而拔。」軻不曉音。秦王從言,掣之絕,超屏風,負劍而走。軻拔匕首擿之,決秦王,刃入銅柱,火出。秦王還斷軻兩手。軻倨詈曰:「坐。吾輕易為豎子所期。燕國之不報,我事之不立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