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法象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郤犨以傲享徵亡冀缺以敬妻受服"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法象

電子圖書館
3 法象:
夫禮也者、敬之經也,敬也者、禮之情也。無敬無以行禮,無禮無以節敬;道不偏廢,相須而行。是故能盡敬以從禮者,謂之成人;過則生亂,亂則災及其身。昔晉惠公以慢端而無嗣,文公以肅命而興國;郤犨以傲享徵亡,冀缺以敬妻受服;子圉以《大明》昭亂,薳罷以《既醉》保祿,良霄以《鶉奔》喪家,子展以《草蟲》昌族。君子感凶德之如彼,見吉德之如此。故立必磬折,坐必抱鼓;周旋中規,折旋中矩;視不離乎結繪之間,言不越乎表著之位。聲氣可範,精神可愛,俯仰可宗,揖讓可貴,述作有方,動靜有常,帥禮不荒,故為萬夫之望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